Sunday, April 14, 2013

Latihan - 引述句改成转述句



活动卷
姓名:______________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日期:_____________

把以下的引述句改成转述句

  1. 校长说:“让我们一起保持学校的清洁。”
a)    校长要你们一起保持学校的清洁。
b)    校长要他们一起保持学校的清洁。
c)    校长要大家一起保持学校的清洁。

  1. 妈妈:“燕姿,你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。”
a)          妈妈称赞燕姿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。
b)          妈妈对燕姿说我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。

  1. 老师:“班长,帮我把作业簿拿到办公室去。”
a)    老师说班长帮我把作业簿拿到办公室去。
b)    老师要班长帮他把作业簿拿到办公室去。
c)    老师要班长帮我把作业簿拿到办公室去。

  1. 爸爸说:“万豪,帮我倒一杯热茶。”
a)    爸爸要万豪帮我倒一杯热茶。
b)    爸爸要万豪帮他倒一杯热茶。

  1. 忠威:“你什么时候去图书馆借书?”
a)    忠威说你什么时候去图书馆借书。
b)    忠威说我什么时候去图书馆借书。
c)    忠威问我什么时候去图书馆借书。

  1. 妈妈:“不许你继续观看电视节目。”
a)    妈妈不许你继续观看电视节目。
b)    妈妈不许我继续观看电视节目。
c)    妈妈不许他继续观看电视节目。

  1. 巡察员:“你们要依照班级来排队。”
a)    巡察员要你们依照班级来排队。
b)    巡察员要他们依照班级来排队。
c)    巡察员要我们依照班级来排队。

  1. 老师:“我们一起唱国歌”
a)    老师叫你们一起唱国歌。
b)    老师叫大家一起唱国歌。

  1. 爸爸说:“我要带你们去百货公司购物。”
a)    爸爸要我带你们去百货公司购物。
b)    爸爸说你要带我们去百货公司购物。
c)    爸爸说他要带我们去百货公司购物。

10.      老鼠:“狮子大王,请放过我吧!”
a)    老鼠请求狮子大王放过我。
b)    老鼠请求狮子大王放过你。
c)    老鼠请求狮子大王放过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